農地環境風險

呈現農村社區周圍1.6公里內之各類型農地環境風險資訊,包含:列管污染源、家禽場、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場址、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及垃圾掩埋場等空間分佈圖資。
禽畜舍
列管汙染源
工業區汙水處理廠
土壤及地下水汙染
垃圾掩埋場

農業氣象影音

資料來源:農業部公開資料
載入中
{{video.title}}

本旬農業氣象動態

下雨天日數
{{tenDaysWeather.RainDays}}天

最大日雨量
{{tenDaysWeather.MaxRain}}mm

日雨量大於50mm天數
{{tenDaysWeather.Rain50Days}}天

旬平均濕度
{{tenDaysWeather.HAvg}}%

平均氣溫
{{tenDaysWeather.TAvg}}℃

平均氣溫與前日差大於5度天數
{{tenDaysWeather.T5Days}}天

平均風速
{{tenDaysWeather.AvgWind}}m/s

日平均風速大於10m/s天數
{{tenDaysWeather.W10Days}}天

載入中

環境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指標(AQI)依據監測資料將當日空氣中臭氧(O3)、細懸浮微粒(PM2.5)、懸浮微粒(PM10)、一氧化碳(CO)、二氧化硫(SO2)及二氧化氮(NO2)濃度等數值,以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程度,分別換算出不同污染物之副指標值,再以當日各副指標之最大值為該測站當日之空氣品質指標值(AQI)。
一般以臭氧(O3)8小時值計算各地區之空氣品質指標(AQI)。但部分地區以臭氧(O3)小時值計算空氣品質指標(AQI)是更具有預警性,在此情況下,臭氧(O3)8小時與臭氧(O3)1小時之空氣品質指標(AQI)則皆計算之,取兩者之最大值作為空氣品質指標(AQI)。
空氣品質指標(AQI)301以上之指標值,是以臭氧(O3)小時值計算之,不以臭氧(O3)8小時值計算之。
空氣品質指標(AQI)200以上之指標值,是以二氧化硫(SO2)24小時值計算之,不以二氧化硫(SO2)小時值計算之。
細懸浮微粒(PM2.5)細懸浮微粒為飄散在空氣中的極微小的顆粒物質,英文名稱為particulate matter;而PM2.5則是直徑僅有2.5μm (微米,即百萬分之一公尺)的懸浮粒子,它的大小只有頭髮直徑的1/28。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已有許多流行病理學研究,證實PM2.5對健康的危害,包括早逝、支氣管炎、過敏、氣喘、肺氣腫、肺癌、心血管疾病與肝癌等。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County}}/{{airQuality.site_select.siteName}}測站
距離社區 :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Distance}}公里

數據異常

設備維護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PublishTime}}
即時空氣品質指標(AQI)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AQI}}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Status}}
良好
普通
危害

細懸浮微粒(PM2.5)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PM25}} (μg/m3)

二氧化硫
SO2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SO2}}
ppb

一氧化碳
CO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CO}}
ppm

臭氧
O3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O3}}
ppb

懸浮微粒
PM10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PM10}}
μg/m3

二氧化氮
NO2
{{airQuality.site_select.AOISite.AQI.NO2}}
ppb
活動建議
一般民眾
正常戶外活動。
正常戶外活動。
1.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
2.學生仍可進行戶外活動,但建議減少長時間劇烈運動。
1.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2.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進行其他戶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
1.一般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
2.學生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並將課程調整於室內進行。
1.一般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室內應緊閉門窗,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等防護用具。
2.學生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並將課程調整於室內進行。

敏感性族群
正常戶外活動。
極特殊敏感族群建議注意可能產生的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但仍可正常戶外活動。
1.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2.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1.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2.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1.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應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2.具有氣喘的人應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1.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應留在室內並避免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2.具有氣喘的人應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載入中

農村生物資源多樣性

{{tbn.speciesAllList.length}}
物種數量
{{tbn.occurrenceList.length}}
調查記錄
{{tbn.count.exoticSpecies}}
外來種數量
{{tbn.count.invasiveSpecies}}
入侵種數量
地圖
{{item.count}}
{{item.vernacularName}}
{{item.scientificName}}
{{occurrence.vernacularName}} {{occurrence.scientificName}}
{{occurrence.group}}
觀測時間:{{occurrence.eventDate}}
觀測地點:{{occurrence.eventPlaceAdminarea}}
觀測方式:{{occurrence.basisOfRecord}}
觀測數量:{{occurrence.individualCountMin}}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