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種植碳排計算機
提供全面的水稻種植行為碳排放計算服務,使農業生產者、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害相關者能夠實際應用此,將有助於減少碳排放的決策。
請輸入此次水稻種植的相關數據
地區
種植面積
公頃
期作
整地
「整地」動力油
播種插秧
「播種、插秧」動力油
灌水
使用電量
田間管理
「田間管理」動力油
施肥 - 氮
公斤
施肥 - 磷
公斤
施肥 - 鉀
公斤
施藥 資訊
農藥以 Lambda-cyhalothrin(賽洛寧)的使用碳排計算。
公斤
採收收割
「採收、收割」動力油
烘乾
「採收時」含水率
%
「烘乾時」含水率
%
使用電量
※ 請注意輸入的用量單位(面積、施肥、施藥等)。
※ 本服務碳排量=活動數據*排放係數 (IPCC) 加總。
※ 本計算工具所使用相關排放係數、皆是引用IPCC 2020 年之數據。
※ 參考 陳泓如 (2016) 氣候智慧型稻麥輪作之建立。
※ 參考環保署。2021 年中華民國國家溫室氣體清冊報告。2021。第五章農業部門。
※ 參考 2021 中華民國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報告.。
※ 參考 Yang, S. S., Liu, C.M.. Lai, C.M. and Liu, Y. L-. Estimation of methane and nitrous oxide emission from paddy ficlds and uplands during 1990 -2000 in Taiwan. Chemosphere 521 1205-1305, 20030.
此次種植所產生的碳排放量
0
kg CO2e
種植階段
碳排放量(kg CO2e)
整地
0
插秧播種
0
灌水
0
田間管理
0
採收收割
0
烘乾
0
田間碳排
0
合計
0
聲明
  1. 本服務將保留所有法定權利,未經事先同意,嚴禁以任何形式、利用任何電子、機械、影印、錄音或其他方式複製、轉載或創建衍生作品等。
  2. 本服務僅供自行檢查溫室氣體排放量之用途。如需符合排放驗證及登錄規定,應遵循 ISO 相關標準以及環保署的操作指引。
Copyright © 農業部農試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