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其他社區?這邊選擇喔
縣市
鄉鎮
社區名稱
{{forecast.Weather}}
{{forecast.Temp}}℃
{{forecast.Time}}

{{about.ComInfo.縣市名}}{{about.ComInfo.社區名稱}}
{{weathers.data.UVI.SiteName}}測站
資料時間 : {{weathers.data.Weather.DataCreTime}}
相對溼度
{{weathers.data.Weather.RH}}%
紫外線指數
{{weathers.data.UVI.Text}}
氣溫
{{weathers.data.Weather.Temperature}}
累積雨量
{{weathers.data.Weather.Rain}}mm
行動建議
{{weathers.data.UVI.Suggestion}}
現無災害示警
{{alert.Event}}
{{alert.HeadLine}}
{{alert.OrgName}} {{alert.UpdatedTime}}更新
{{alert.Summary}}
載入中
載入中
氣象資訊
以社區中心經緯度取得最近的氣象測站({{weathers.data.UVI.SiteName}})。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災害示警資訊
呈現社區所在縣市({{about.ComInfo.縣市名}})的災害示警資訊。目前共{{weathers.ncdr.alerts.length}}筆。
災害示警資料來源:災害示警公開資料平台
{{about.ComInfo.社區名稱}}
{{about.ComInfo.社區介紹}}
農村類型
{{about.ComInfo.農村類型}}

地形分區
{{about.ComInfo.地形分區}}

族群
{{about.ComInfo.族群}}

農村特色
{{about.ComInfo.農村特色}}

願景
{{about.ComInfo.願景}}

重點發展區
{{about.ComInfo.重點發展區}}

社會經濟概況

{{economic.information.社區名稱}}
人口數
{{economic.information.人口數}}
戶數
{{economic.information.戶數}}
男性人口
{{economic.information.男性人口數}}
女性人口
{{economic.information.女性人口數}}
性別比例
{{economic.information.性別比例}}
性別比例
定義:男性人口對女性人口的比例,即每百名女子所當男子數。 公式:(男性人口數÷女性人口數) x 100
最新統計資料時間:107年06月 資料來源: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
老化指數
{{economic.index.老化指數}}
人口密度
{{economic.index.人口密度}}
自然增加率
{{economic.index.自然增加率}}%
社會增加率
{{economic.index.社會增加率}}%
定義:為衡量一個國家/地區人口老化程度之指標,即每100個65歲以上人口對14歲以下人口之比,指數越高,代表高老齡化情況越嚴重。 公式:(老年人口數÷幼年人口數)×100。
最新統計資料時間:111年09月 資料來源: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
定義:單位面積土地上平均居住的人口數,通常是指每平方公里的平均人數。用以表示一地區人口分布的稠密或稀疏程度。 公式:人口總數(人)÷總面積(平方公里)。
最新統計資料時間:110年03月 資料來源: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
定義:係指一國或一地在一年中自然增加數對年中人口數的比率,或粗出生率減粗死亡率之差。 公式:粗出生率-粗死亡率。
最新統計資料時間:110年03月 資料來源: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
定義:係指一國或一地在一年中社會增加數對年中人口數的比率,或遷入率減遷出率之差。 公式:遷入率-遷出率。
最新統計資料時間:110年03月 資料來源: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
人口金字塔
反映一地區人口男女比例與年齡構成的人口結構,顯示了年齡和性別資料,為一種可清晰知曉人口組成的圖表,是各類涉及人口之發展或規劃的基礎。
最新統計資料時間:111年09月 資料來源: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

教育程度
定義:指個人在國內或境外所受學校教育之最高學歷或經法定考試及格或非正式學校教育而獲得之知識程度而言;其分類應依照中華民國教育程度及學科標準分類之規定辦理。

婚姻狀況
定義: 1.未婚:指從未結婚者。 2.有偶:指正式結婚而配偶仍存活者。 3.離婚:指已經依法使婚姻關係消滅且未再婚者。 4.喪偶:指夫妻之一方亡故或宣告死亡而未再婚者。
遷入與遷出
遷入人口數:指移入該鄉鎮市區戶籍管轄區域內3個月以上之人口總數或遷入該地區人口總數。 遷出人口數:指由該鄉鎮市區戶籍管轄區域內移出3個月以上之人口總數或遷出該地區人口總數。 社會增加(淨遷徙人口):指一定時間內該鄉鎮市區戶籍管轄區域內遷入人口數減去遷出人口數。 公式:遷入人口數-遷出人口數。
最新統計資料時間:112年05月 資料來源:內政部開放資料平台


初設戶籍
定義:指在國內未曾設有戶籍,經核准定居後至戶政事務所設立戶籍者。
遷入遷出之其他
定義:遷入之其他包括非當月撤銷死亡登記、變性及撤銷廢止戶籍等;遷出之其他包括非當月撤銷出生登記、變性及撤銷戶籍等。
住址變更
定義:指在同一鄉(鎮、市、區)內變更住址3個月以上,辦理住址變更登記者。
行政區域調整
定義:指行政區域內之鄉(鎮、市、區)、村(里)、鄰範圍之調整增減。
農地資源概況
土壤型態 無說明內容
土壤酸鹼度(pH值)與作物的生長、土壤中各種微量元素的有效性、微生物的活性、有機物的合成與分解、氮磷等營養元素的轉化與釋放、土壤保持養分的能力,以及其他土壤理化性質、土壤化育與分類等有密切的關係,是十分重要的土壤性質。
排水良好-常年可栽種作物,而且沒有水分過多引起的災害,田間的操作一整年都不受影響。灰斑出現於表土80公分以下。
排水不完全-部分作物生長或田間操作稍為會受到水分過多的影響。灰斑出現於表土50-80公分以內。
排水不良-土壤剖面經常充滿飽和水分,而且嚴重限制作物栽培的種類,並影響作物生長及田間操作。灰斑出現於表土50公分以內。
排水極不良-地表經常積水,除了水生植物外,其他旱作無法生長。 灰斑出現於表土30公分以內。
土壤有機質含量用於推測土壤在作物生長期間可以供應氮素的潛力,亦可用於提供田區可以用施用農藥量之推估。 (單位:%)
土壤質地為土壤顆粒的組成。表示土壤粗細之程度,或土壤中土粒大小分布之相對比率。基本上是指粒徑2mm以下的組合。主要是以沙粒、坋沙及粘土三大部分,然後再依其粗細再細分。沙粒粒徑介於2mm-0.05mm,坋沙介於0.05-0.002mm,而粘土小於0.002mm以下。 沙粒常含許多原生礦物如石英及含鋁矽酸鹽類如長石、雲母,其中石英因不易風化,故在土壤中除非經過長期搬運,常呈現原始狀態。坋沙因粒子較細,肉眼不易看清,但與沙粒相似,亦以石英佔優勢。黏土則除極少量的原生礦物,如石英、雲母外,多為次生之粘土礦物,呈現片狀或板狀,肉眼及觸摸均不易辨識。 土壤質地的分組並沒有一個共同的標準。然我國沿用美國農業部的分組標準係以三角圖列說明。共分為十二個質地組,即沙土、壤質沙土、砂質壤土、壤土、坋質壤土、扮土、砂質粘根土、粘質壤土、坋質粘壤土、砂質粘土、坋質粘土、粘土。含石塊或石礫頗多之土則於質地名稱之前,以石礫的形容詞描述,如礫壤土。
陽離子交換能量與土壤陽離子元素之儲存能力(保肥力)、石灰施用量估算有關,以供為土壤養分管理及廢棄物處理或土壤改良、模式分析之用。 (單位:cmol+/kg soil )
土壤型態
{{farmland.ComSoilOverview_Top.土壤型態}}
土壤型態
土壤酸鹼度
{{farmland.ComSoilOverview_Top.酸鹼度}}
酸鹼度
排水等級
{{farmland.ComSoilOverview_Top.排水等級}}
排水等級
有機質含量
{{farmland.ComSoilOverview_Top.有機質}}
有機質
土壤質地
{{farmland.ComSoilOverview_Top.土壤質地}}
土壤質地
陽離子交換率
{{farmland.ComSoilOverview_Top.陽離子交換率}}
陽離子交換率